海苔vvvvv💭

秉承着善良与正义,海苔决定将爱与温柔进行到底!

达摩克斯之剑

第十章


    恺撒闭上眼睛,释放了“镰鼬”,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听觉不是辅助,甚至比视觉更有效。镰鼬们在海水中盘旋飞舞,恺撒惊喜地发觉领域扩张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,海水是极好的声音导体,声波传输的损耗比在空中小,他能听见潜流的声音、尸守的心跳,废墟在开裂,还有古老沉寂的铃声。恺撒想起来了,那些倾塌的古代建筑上都悬挂着成千上万的黑色铃铛。在高天原矗立在大地上的年代,风起的时候想必整座城都会被铃声淹没。

     但在海水中,铃铛发出的声音是超出正常人听力范围的超低频,如果不释放镰鼬的话恺撒也听不到这种神奇的音乐。沉重古奥的超低频声音随着海流在废墟中穿梭,恺撒沉浸在古老的音乐中,想象高天原矗立在大地上的样子。风中万千铃铛在风中逐次翻转,音潮在城中此起彼伏,潮汐般往复。他从未“听”到过如此浩瀚的城市。

    恺撒突然放松了下来,他顺着歌声慢慢走过去。他觉得这个地方似曾相识,好像和母亲来过。他的脚步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,他不知道自己在着急什么,可他总觉得远处有个人在等着他。

​渐渐的,他终于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背影

  “妈妈……”恺撒轻声喊到


“呼叫恺撒,呼叫恺撒!回答!回答!”楚子航大吼


​弹出深潜器三分钟之后,恺撒躺在了肺螺堆中,他最后一个动作是紧紧地抱紧一堆肺螺,从头盔内的摄像头来,看他的脸上残留着惬意的微笑。


没有回答,生命监控设备上他还有心跳,但是他已经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楚子航扔掉​耳机,捂住麦克风,语速飞快“记住,从核动力舱脱离开始,须弥座已经监控不到核动力舱运转的数据了,在水底通讯必须依靠电缆。”


​路明非瘫软在椅子上,眼神无辜得像只小浣熊,可他真讨厌小浣熊的眼神,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!这种时候要是换了自己面对这种无辜无助的眼神,自己大概也会觉得恶心吧?


“师兄,我没想到你和老大有了这么深厚的友谊,我以为你们一直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。我第一次看到你除了对小龙女以外,露出害怕的神情。”


楚子航推开舱门的手停了一下​


“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恺撒,他是个不错的人。你们都叫她小龙女吗?”


​楚子航在背后扣上了压力舱的门。


​附着在列宁号外壁上的肺螺大概有几百吨重,砸在人身上都能把人砸死。楚子航正试图爬向恺撒,但他距离核动力舱比恺撒距离核动力舱还远。他落入肺螺堆的时候被海流带歪了,落地点不如恺撒好。按照使用说明,齐格林装具只能支撑五分钟,用来在必要情况下维修深潜器的外壳,但现在恺撒的齐格林装具已经过期七分钟了,楚子航的也过期两分钟了


路明非说的没错,这种情况下,要是以前的自己,一定会丢下恺撒,让源稚生把自己和路明非收回去。毕竟路明非是唯一的s级,总得有人继续完成任务。任务中出现死亡是太过于正常的现象了,卡塞尔学院的每个人早就做好了准备。


可他做不到,因为在水中的那个人是恺撒,楚子航做不到单独留他​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水中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也学会了恺撒那套大义的说法。如果不能圆满的结束,那么光荣的赴死好像也不错。


​海水的冲击力越来越大,楚子航不得不用暴血来维持自己,然而在这种情况下,暴血的作用也并不明显。


​楚子航终于突破面前的肺螺,抓住了恺撒装具背后的扶手,他试图用带子把球形的恺撒拴在自己的装具上,可两个圆形怎么携手并肩是个大问题。


​“恺撒,你来了,妈妈一直在等你”


恺撒走到女人身边,紧紧的抱住了她


“妈妈,这些年我一直很想你。我有当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孩子,每年我都会去看你,带上你最​喜欢的花。”


女人摸了摸恺撒的头


“这些年你做的都很好,孩子。妈妈知道你一定会是个好孩子。可是现在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,所以你不能呆在这里。”


“妈妈,我不想再离开你了。我不喜欢加图索家族,这些年我过的一点都不快乐。”


“你的朋友们都在等着你,孩子。妈妈对楚子航很放心,他虽然不爱说话,却是个外冷内热的人。所以,快去吧。你长大了,也有了很多自己的好朋友,妈妈很欣慰。”


​恺撒突然间睁开了眼睛,他的瞳孔燃烧般亮,用金属义肢把附在身上的龙蝰捏碎,以凿岩机的气势拨开一层又一层的肺螺,他越过了楚子航一步步逼近核动力舱。


恺撒有些昏沉,慢慢输入密码,一次确认成功。核动力舱重新点火,镉棒回收中子密度上升,这次它不会进入安全模式了,它真正变成了一枚核弹。恺撒反身抓住在肺螺堆中挣扎的楚子航,摘去了齐格林装具上的铅坠。重量减轻的他们立刻上浮,还带着那些咬住齐格林装具不放的鬼齿龙蝰。半分钟之后路明非听见隔壁的加压舱中开始灌水,接着是排水,当加压舱中的气压恢复到和驾驶舱中一样的时候,路明非迫不及待地拉开压力门。


​“他还有心跳,应该没问题。”楚子航用力捶击恺撒的胸膛之后贴上去听,“最后那几下太耗力量,让他虚脱了而已。”


​“快去通知须弥座,回收!立刻回收!告诉他们核动力舱点火成功。”说完这几句话之后楚子航也无力地躺在地上,“我喘几口气就去找你。”


楚子航躺在地上有一瞬间的眩晕,​他看向自己的左手。哪怕在昏迷不清的时候恺撒也一直紧紧握住自己,力度大到楚子航都没办法轻易挣脱。


​“可我们没有动力啊!我们已经把核动力舱丢掉了!只靠锂电池不够快!”路明非傻眼了。


“还有我,我也是引擎。”楚子航把自己牢牢地捆在座椅上。


他的黄金瞳燃烧起来,驾驶舱的四壁被照成金色,燥热的波动在空气中回荡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