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苔vvvvv💭

秉承着善良与正义,海苔决定将爱与温柔进行到底!

[恺楚]达摩克斯之剑

第二十四章

海苔的话:前面有些章节内容不太满意,后面又重新修改了,所以可能有些混乱。


晚8到10是高天原最忙碌的时候,无数的豪车停在门口,客人们通常是三五个闺蜜结成一群,召唤着熟悉的牛郎来陪酒。


“右京!我不能失去你的爱!”长头发的女人站在沙发上大声喊叫着

路明非像猴子一样到处乱窜,一会儿给这个卡座送几瓶酒,一会儿给那个卡座送果盘,中间还夹杂着收拾一下卫生。


整个高天原好像分为了两个区域,左边是楚子航的人肉生鱼片区域,右边是恺撒的酒吧区域

数不清的女孩从各个方向围绕着恺撒,荧光的签名在她们的大腿上泛着光


“我是第一次看到像basara这么有潜力的牛郎”服务生在路明非的耳边小声低语着

路明非一时有些语塞,如果老大知道别人这么评价他,不知道会不会开心。应该...会开心的吧,毕竟老大很喜欢别人的赞美,哪怕是一个牛郎的身份


“家人们!今天!又有一名青年才俊将要加入我们,他,又会为高天原的花道增加怎样的光彩呢?有请出我们的heracles!”座头鲸拿着麦克风高声介绍着,看台下面的女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


路明非被挤在人群中,有些怀疑是不是自己瞎了


他揉了揉眼睛,试图重新确认一下。但无论尝试多少遍,他看到的还是芬格尔那张脸,以至于他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谁的言灵


路明非颤颤巍巍的从人群中扒拉出去,一脚深一脚浅的来到恺撒和楚子航面前“老大,我怎么觉得台上的这个人是芬格尔?”


“不用怀疑自己”


“那咱们现在的处境,岂不是不妙!”路明非抓着头发,绝望的大叫着


恺撒微微一笑,胜券在握一般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“你还记得加入学生会的条件吗?”


“记得啊,不就是要在午夜裸奔吗,当时还有好多人拍照呢!”


“没错”恺撒打了个响指“我也在裸奔过,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没人敢发出来照片。因为所有人都裸奔过!”


“老大你的话让我醍醐灌顶了!”


13.00pm 源氏大厦会议厅


源稚生和橘政宗直接进入会议厅。桌上陈列着宝刀、铠甲和佛像,佛像前的香炉里青烟袅袅,桌旁风魔小太郎、龙马弦一郎、宫本志雄、樱井七海、犬山贺五位家主长身跪坐,看见源稚生走进来,他们同时欠身行礼。


“家长,昂热大概会在十三个小时以后到达东京”犬山贺拿出手机放在桌子上“他还给我发来了短信”


阿贺,我今天搭乘美联航ua881航班飞往东京,预计到达时间是下午的16:20,请代我通知蛇岐八家的诸位家主,说我来了。


源稚生皱着眉头“阿贺?”


“是的,他还沿用着过去对我的称呼”犬山贺面色如常“昂热从来不会做无意义的事情,或者说他活着的意义就是屠龙”


“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接待他了,毕竟他的爱徒现在是悬赏令上最高的金额”源稚生放回手机“既然他只给犬山家主发了短信,那就不需要我们来接待了”


犬山贺向前挪动了几步,微微欠身“是,家长我会好好迎接昂热的”


众人离开后,会议室中只剩下了源稚生和橘政宗


“你现在越来越像一位真正的家主了”


“老爹,你为什么要把家长的位置传给我?”源稚生拧开一瓶清酒,拿出两个杯子放在面前


“因为你身体里流着皇血,你是命运对家族的恩赐,只有你才能重振家族。以前我当大家长,不是因为我比你合适,而是因为你还年轻,需要有人帮你代管这个组织。现在我老了,而你已经长大,家族又处在关键的时刻,我们需要你站出来。”橘政宗语重心长地说。


“老爹,你知道的,我想去法国”源稚生叹着气倒了一杯清酒放在橘政宗面前“如果我15岁时候听到老爹你这么说,我估计会热血沸腾吧。”


“再过几年,你会达成你的愿望”橘政宗举起杯和源稚生碰了一下“没什么事我就先告辞了,今夜还想再去一趟刀舍。想打一柄刀送给你,当是庆贺你成为新的大家长。”


源稚生拉开窗帘,目送着已经到达楼下的橘政宗上车



16.30pm 东京机场


“校长!”犬山贺微微欠身,旁边的黑衣男子立马走上来接过昂热手里的行李箱


昂热拍了拍犬山贺的后背“咱们有多久没见了”


“足足六十二年了”


两个人同时大笑起来,张开双臂大力拥抱着


“校长请”犬山贺挥了挥手,屏退了想要上前的保镖,亲自为昂热打开车门


“不请我去你们的总部,而来你的俱乐部?”昂热看了一眼悬在夜空中的巨型霓虹灯招牌“玉藻前俱乐部”


“我拿得出手的东西可能就只有这些啦,校长既然给我发了短信,那我是一定要招待好您的。”


走廊尽头,门缓缓拉开,女孩们光照满堂。他们穿着相同的衣服,却各有各的艳丽。


“阿贺你还是懂我的啊”昂热摸出一盒雪茄,抽出一根拿在手里


犬山贺随即拿出火帮他点燃,速度娴熟到甚至比旁边的侍女反应要快


昂热悠悠的抽着烟,青色的烟雾团飘散在空中,即将燃烧结束的时候


身旁两侧的侍女站起身,手捧着形态各异的刀

“名剑‘一文字则宗’,校长请。”

“名剑‘长曾弥虎彻’,校长请。”


犬山贺接过侍女的刀,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“六十二年过去了,校长还记得当年跟丹生岩先生学的刀术么?还请校长赐教。”


犬山贺的言灵就是“刹那”,在他能达到128倍速的极盛时期,曾经号称蛇岐八家中的剑圣,刹那到底能提升到第几阶没人知道。但犬山贺清楚的知道,昂热的言灵是“时间零”,自己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锤炼昂热的言灵


这套居合斩犬山贺练习过无数次,从未像今天这样行云流水……当一个人太想打倒另一个人时,总能爆发出极致的潜力。


犬山贺从没有像今天这么畅快,他的面孔愤怒地扭曲着。


“太慢!太慢!太慢!”昂热大吼,“只是这样而已么?只是这样而已么?”


只是这样而已么?犬山贺的脑子嗡嗡作响,六十二年了,他做梦都在等待着今天。


第三轮……第四轮……第五轮……犬山贺贴着昂热往复闪动,每一次都向昂热倾泻出暴雨般的刀光,刀切开空气的声音一层层重叠起来,也把他的记忆割接开来


那时候的自己多少岁,大约二十岁?日本被美军占领,他是个年轻的皮条客,每天穿着一件破旧的和服跑来跑去给美国大兵拉皮条。


犬山贺的神经越发痛了起来,是了,还有姐姐


那个可恶的美国上校,肆意玩弄着姐姐,却不付任何的代价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自己就坚持总有一天要杀了他,为姐姐报仇,让犬山家重回蛇岐八家


依稀记得那是个秋天吧,黄色的叶子从树上掉落下来,踩起来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自己当时应该也是个顽固的小孩子吧,一心想坚持着犬山家的风俗业。


该死,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想起来狼狈的自己。犬山贺闭上眼睛,鬼丸国纲在这一刻终于超越了音速,音爆的效果横扫整个舞池,空气的高频震动比刀更快,割开了昂热肩头的皮肤,血花如荻花被吹散。九阶刹那,512倍神速斩!


昂热眼中流露出一闪即逝的欣慰……然后他握着长曾弥虎彻的手捻转刀柄,刀背向前。犬山贺侧脸中招,横飞出去。


“家主!”侍女们惊呼起来,快步跑过去搀扶起来犬山贺把他放在沙发上


犬山贺瘫坐在沙发上,他仰着头看着天花板的水晶吊灯。老了啊,他苦笑了一下


“九阶刹那,512倍神速斩。很好,”昂热走到他身后,把手放到算上的的肩膀上“你已经穿过荆棘了,阿贺,我很欣慰。”


他忽然记起很多年前,一位大兵出海带回来了当时时兴的照相机。大兵开玩笑的给他们照了一张,那时候昂热也是这个姿势。


那张照片现在还一直放在他的办公室桌子里,他恍然发现,和昂热相处了这么多年,自己拥有的不过只有那一张照片而已。不,除了照片还有自己满腔的愤怒吧。


昂热拿起衣服搭在小臂上,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,转身准备离开


犬山贺侧过脑袋看着昂热的背影,“老师!“他沙哑着嗓子喊了一声


昂热走下台阶转过身,玉藻前俱乐部的蓝紫光打在他的脸上


“老师,再见”


“阿贺,再见”


一如他们六十二年前的告别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